离Hexo博客搭建只差一个教程(六):第三方服务——对象存储 COS

离Hexo博客搭建只差一个教程(六):第三方服务——对象存储 COS

上一篇:离Hexo博客搭建只差一个教程(五):第三方服务——Google服务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介绍了 Google 提供的统计分析,搜索收录,广告投放服务。

在本篇中,我们将会介绍 腾讯云对象存储 COS 的使用。

简介

对象存储(Cloud Object Storage,COS)是由腾讯云推出的无目录层次结构、无数据格式限制,可容纳海量数据且支持 HTTP/HTTPS 协议访问的分布式存储服务。腾讯云 COS 的存储桶空间无容量上限,无需分区管理,适用于 CDN 数据分发、数据万象处理或大数据计算与分析的数据湖等多种场景。COS 提供网页端管理界面、多种主流开发语言的 SDK、API 以及命令行和图形化工具,并且兼容 S3 的 API 接口,方便用户直接使用社区工具和插件。

之所以选用腾讯家的产品,主要因为以下几大优点:

  • 每月提供 10G 免费流量,对于一般博客基本够用。
  • 分配稳定的测试域名。这一点也是最大的优点,因而可以作为七牛云的替代品。
  • 提供使用便捷的客户端。

申请

  1. 在 腾讯云 注册自己的账户。开通 对象储存 服务。

  2. 创建一个新的储存桶,输入储存桶名称,根据自己需要选择所属地域。**将访问权限设置为公有读私有写**。

    创建后不可更改地域。如果同时启用了使用该储存桶资源的其他腾讯云服务,请在所属地域中选择相同地域。

不推荐开启 基础设置->防盗链设置 。开启该选项将会禁止管理工具对文件的预览,下载操作。

1

  1. 进入 云 Api 密钥 管理,新建一个密钥。获取 SecretIdSecretKey

  2. 下载并安装 COSBrowser 工具 。用户可以使用该工具进行可视化、方便的数据上传、下载等操作。支持拖拽上传和下载。

2

  1. 使用之前启用的 云 Api 密钥 登陆工具,进入储存桶根目录。该目录可通过访问域名方便地访问。

  2. 上传你需要储存的文件(图片,文本文件等)。点击文件右侧的复制按钮复制引用代码,将该代码粘贴到你的文章中进行引用。

写在后面

感谢您的阅读!若您在阅读时发现教程存在疏漏或无法理解的地方,可以通过 评论区留言 进行交流讨论。

上一篇:离Hexo博客搭建只差一个教程(五):第三方服务——Google服务

下一篇:离Hexo博客搭建只差一个教程(七):使用个人 VPS 搭建

此文章为原创作品,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先经过许可,并在转载中注明原作者及出处。

收藏 本博客,本博客将持续更新。

离Hexo博客搭建只差一个教程(六):第三方服务——对象存储 COS

https://blog.ojhdt.com/20190404/hexo-6/

作者

Ojhdt

发布于

2019-04-04

更新于

2023-06-27

许可协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