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B-Parabox-Master 使用教程

EFB-Parabox-Master 使用教程

EH Forwarder Bot(简称EFB)是一个可扩展的聊天平台隧道框架。经过一众开发者多年的辛勤耕耘,EFB已经构建起了成熟的从端生态。支持市面上大量主流即时通讯软件。

Parabox 是由本人开发的一个即时通讯客户端,目前仍在 Beta 阶段,详细说明可跳转 GitHub 查看(给个Star吧~)。它允许用户安装扩展来对接更多的即时通讯平台,并提供一致的操作体验。

既然单独对接各 IM 平台费力不讨好,何不直接对接 EFB ,既能快速完善 Parabox 功能,又能丰富 EFB 生态,结合两家优势?秉着不重复造轮子的精神,efb-parabox-masterparabox-extension-ws 横空出世,使这一切成为可能。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使用 efb-parabox-master 与 parabox-extension-ws 来实现消息的对接。

在开发与测试以上项目过程中,本人受到了许多前辈与朋友的帮助(如 milkicehonus),特此感谢!

前置准备

  • 搭载 Android 8.0 (Api 26) 及以上版本的移动设备
  • 一台运行 Linux 的服务器(教程使用 CentOS 演示,但建议实际使用 Ubuntu)

安装 EFB 及从端

如果你已经在使用 EFB ,仅希望试用 Parabox ,可跳过此步骤。但请保证满足以下版本要求:

  • EFB 2.1.1.dev1 及以上版本
  • efb-qq-slave 2.0.2-dev 及以上版本
    • efb-qq-plugin-mirai 2.0.11-dev 及以上版本
  • efb-wechat-comwechat-slave Github最新版本

对于未列出的从端,由于未经过系统测试,可能出现不符合预期的行为。如果你在使用这些从端时遇到了问题,欢迎在文章底部留言,这将有助于我们迅速修复及改进。

更新 Python 版本

如果你的服务器环境预装的 Python 版本过低,可遵循以下指引来更新至 3.6 及以上版本。

1
2
3
4
5
wget https://www.python.org/ftp/python/3.11.1/Python-3.11.1.tgz
tar -zxvf Python-3.11.1.tgz
cd Python-3.11.1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python3
make && make install

再创建软连接。为了不影响其他依赖 Python 2 的程序(如yum)。可以选择在 /usr/bin/python3 与 /usr/bin/pip3 两个位置创建软连接。

1
2
ln -s /usr/local/python3/bin/python3.11 /usr/bin/python3
ln -s /usr/local/python3/bin/pip3.11 /usr/bin/pip3

测试安装情况

1
2
python3 --version
pip3 -V

安装 EFB 及从端

1
pip3 install ehforwarderbot

期间可能出现依赖缺失错误,使用pip自行安装。

从端安装方法各不相同,可参考各从端的官方文档。

安装并配置 EPM

更推荐从 GitHub 直接安装。项目仍处于快速开发阶段,新更新可能不会及时提交至 Pypi。

1
pip3 install -U git+https://github.com/ojhdt/efb-parabox-master.git

1
pip3 install efb-parabox-master

使用 EFB 配置向导 启用和配置 EPM,或在配置档案的 config.yaml 中手动启用。

根据您的个人配置档案,目录路径可能有所不同。

1
efb-wizard

根据提示输入 IP 及端口号(一般保持默认即可)。并记录下十位英文token。

配置完成后,尝试启动 EFB

1
ehforwarderbot

1
python3 -m ehforwarderbot

Parabox 及扩展的配置

  1. 前往 Github Release 下载最新版本的 parabox-extension-ws 扩展,并安装。

  2. 在首页输入服务器地址连接密钥

  3. 启用插件,直至显示服务正常运行。需保持插件后台运行(启用前台服务,关闭电池优化,使用后台锁等)。

  4. 前往 Google PlayGithub 下载安装 Parabox。若使用 Play 渠道,请先进入开放测试渠道,并更新至最新 beta 版本。

  5. 进入 设置 -> 扩展,点击 重置扩展连接。ws 插件显示状态为 即可。

  6. 等待插件接收消息。

已知问题

以下为在测试中发现,并可能于后续版本修复的问题:

  • 高频率发送 图片 将导致部分图片丢失。
  • 发送过大的 图片 / 文件 时可能会失败。
  • 偶发性的无故断连,可尝试使用 ws 扩展的 自动重连 功能临时解决。

如果在安装或运行期间出现问题,可以在评论区评论,或加入 telegram 讨论群组向我反馈。

如果认可我的作品,请前往 Github 为本项目点个 Star ,这将是对开发者莫大的支持!(谢谢各位啦)

作者

Ojhdt

发布于

2022-12-21

更新于

2023-06-27

许可协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