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催人泪下的剧情向(一):我在七年后等着你

那些催人泪下的剧情向(一):我在七年后等着你

七年,只为那一个能与你相遇的奇迹。

简单介绍

Taptap突破60万下载,评分高达9.9的满分神作。

开发者fumi君是一位典型的上班族,曾经的他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能够为了专心完成一款游戏而辞去工作,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

游戏采用了Unity引擎,整体采用像素风格,在画面上并没有突出的优势,甚至说得上是简陋。游戏场景很少,玩家只需要在家,医院,诊所等数个场景间切换。玩法也十分单调,操作主角在各个场景间寻找人物,进行谈话,了解故事。与其说它是一款游戏,更不如说它是一篇小说。

虽然它没有出众的音乐,操作,画面,但它凭借完美的剧本,在众多的独立游戏中脱颖而出。

1

个人评价

这是一个由爱与约定引发的奇迹。

故事由一个来到小镇上的失忆男孩展开。小男孩的记忆犹如一张白纸,所依稀记得的,只有那个七年前的约定。为了找寻失去的记忆,履行与【葵】的约定,主角【春人】回到生活过的小镇寻找线索。找回过去的朋友,展开对事件的调查……

正如其他优秀的文学作品,本作剧情的展开也十分缓慢,剧情是由事件推动发展的。正因如此,前期剧情相对无聊枯燥,但只为后期埋下伏笔。许多容易被玩家忽略的细节,将是后期的关键因素。由于游戏其他方面的缺点,许多玩家到此便被劝退。随着剧情的深入越来越多的疑点逐渐显露,玩家逐渐了解到事件的真相。直到最后,驱动玩家继续的已不是游戏本身,而是主角的故事,仅寥寥数语,便足以令玩家泪流满面。

很多年前的另一款独立游戏《To The Moon》也曾带给我类似的感动。他们都拥有感人的故事,精心布置的每一个节点,令人意想不到的情节发展。作者试图通过游戏,以简单的方式表达真实与感动,表达那份不加修饰的情感。
游戏中那些令人感动的瞬间,那些催人泪下的背景音乐,在多年后的今天,仍然能带给玩家共鸣。

2

亮点

恰到好处的分P

整个游戏共有40个章节,每一个章节的划分都经过作者的精心安排。一句话带出让人思绪万千的小悬念,屏幕一暗,BGM一停,章节至此戛然而止,新的谜团浮出水面。不仅为玩家带来悬疑惊悚的体验,也为故事本身增色不少。

双线结合

在春人与葵的羁绊中,穿插叙述了菊水与神奈的故事。两个故事分别独立却暗藏关联。

适当的误导

在故事前期,作者刻意引入一些误导性元素,使玩家对真相进行错误的猜测。

剧情梗概

为保证游戏良好体验,此内容已折叠隐藏。请通关游戏后再查看本内容。

以下为主线和DLC剧情的梳理。

主线内容

点击查看隐藏内容

菊水与神奈

菊水,神奈,一木本是好朋友,菊水有心脏病,神奈有LMD。菊水父为了救活儿子,牺牲了神奈,将心脏移植给菊水。

LMD其实是医院进行时空穿越实验的后遗症。医院制造出LMD并不对此负责,反而贩卖LMD患者的器官。菊水知道了真相,决定与一木一起告发。但由于一木父策划的爆炸,一切有关人和物都被毁灭。

菊水当上院长后,希望进行时空跳跃的研究,但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却延误了LMD疗法的研究。

一木在爆炸后失去了记忆。恢复记忆后成为时空跳跃唯一知情人,展开研究。在医院附近开设诊所,协助医院掩盖真相。

春人与葵

春人与葵,陆,咲,穗乃花是好朋友。在3月31日与葵立下约定,七年后的4月1日要一起看花。第二天,春人与葵参加了最终实验

最终实验,按最初提出的游戏规则,两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只能活一人。等一人死后,让活的人回到实验前替死,之前死过的人就活下。相当于每个人都在实验中经历过一次生,一次死。最后两人都知道了真正可以让两人都活下的游戏规则,再回到实验开始时,两人就都可以存活。以此来验证时间跳跃可以穿越生死。

一周目:春人死了,葵活了,葵知道了两人一起活的方法。在七年后劝服了院长和部长,最后让一木把自己送回实验开始前,替春人死。

二周目:葵替春人死了,春人活了。葵临死前在昏睡的春人旁说叫他不要忘记七年后的约定,她会在这里等他。于是春人也知道了两人一起活下的方法。在七年后和葵做了一样的事,并且回到实验开始前。

三周目:两人都知道了如何一起活下来,于是一起活下来——好久不见。

一周目

葵做了与春人一样的所有事情,再一次回到最终实验,提前按下按钮。临死前她对赶来的一木提出了三个请求:消除春人的记忆、让父母收养春人、把自己的心脏捐给春人。

二周目

春人来到了小镇。此处为故事的开始。

春人与陆计划盗取文件失败,进行了第一次穿越。

陆偷出文件后被捕,春人进行第二次穿越。

春人与陆试图说服石打,被咲偷听到,咲自杀,把自己的肺捐给了穗乃花。春人随后进行了第三次穿越。

春人找到院长,院长的聊天让春人一时变得混乱,进行第四次穿越。

春人阅读了院长的日记,知道了神奈和院长的故事。找到了神奈弥留之际给菊水的惊喜。然后带院长去了那里。

一木原以为空房间里有11年花期的千宵草,后来从春人处得知之前是被骗的,也就是他无法回到自己十岁时了。之后一木决定销毁这一切,和菊水一起面对现实,研究LMD疗法。

但是春人还在犹豫要不要回到7年前。 春人决定以大局为重,销毁一切,不回到7年前了。可在最后关头,他突然想起葵的约定。他选择遵守约定,回到七年前。成功在最终实验中按下双活解法。

DLC内容

点击查看隐藏内容

在主线结局两人相遇后,葵表示自己不能喝下解药,因为每次葵喝下解药后春人都会死去。因此葵选择不断穿越七年,希望能与一木和门真的讨论中得知破解方法。由于每次喝药后都会失忆,葵在喝药前用纸条撕口子记录下自己的穿越次数。在第17711次穿越后,春人偶然提到了“共鸣”。

3

共鸣是一木父,黎斗父,春人父在实验时发现的记忆连结现象。共鸣可以暂时回到过去,并且借用他人身体。但这一时空穿越时不完美的。在优人和优人姐姐的案例中,他们得出结论:如果有人因时空穿越得救,就会有人因此牺牲。

春人和葵通过握手引发了共鸣,春人借用了驱的身体前往一木医生的诊室,询问一木医生“重要的日期”。随后春人和葵通过接吻引发了更强大的共鸣,春人回到过去,附身到了立石先生身上,阻止了时空穿越的发明。LMD病不复存在,优人死去,春人没有出生。可是在命运的安排下,春人在另一个家庭降生。在截然不同的时间线上,春人和葵相见。

4

游戏下载

游戏主体免费,可通过 Play Store 下载。

DLC内容付费且仅提供ios内购版本。前往 App Store 购买。

5

写在后面

此文章为原创作品,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先经过许可,并在转载中注明原作者及出处。

收藏 本博客,本博客将持续更新。

那些催人泪下的剧情向(一):我在七年后等着你

https://blog.ojhdt.com/20180915/sevenyears/

作者

Ojhdt

发布于

2018-09-15

更新于

2023-06-27

许可协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