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 非人哉小玉/天依小柠檬 借记卡开箱

中银 非人哉小玉/天依小柠檬 借记卡开箱

在中国银行申请了两张长城跨境通卡用于海淘。

介绍

为什么要选择中国银行呢?主要是奔着卡面去的 工本费全免,天依卡免年费,小玉卡年费¥10且首年免缴。这样的卡还是相当有诱惑力。

另外,中国银行还顺势推出了洛天依8周年典藏卡,只需天依卡用户到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登记就可寄送到家。卡片虽然只供收藏,没有支付功能,但卡片本身的观赏性还是很不错的,对于洛天依的忠实粉丝很有收藏价值。

洛天依8周年典藏卡


为什么要申请两张卡呢
天依卡本质上只是一张普通的借记卡,无法国际交易;而小玉卡作为一款万事达品牌卡,最多支持19种币种账户,但自身并没有人民币账户。因此需要一张绑定在同一手机银行账户的卡(如天依卡)购汇,再转入万事达卡中。

非人哉小玉&天依小柠檬


申请困难吗?

申请门槛很低。申请人年满16周岁,即可通过中国银行微银行微信公众号或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申请。申请过程中上传身份证及个人半身照,并填写姓名住址,手机号等个人信息。申请后,银行会依序审核,制卡和寄送,途中不收取任何工本费和寄送费。

线上申请后一个月内就可收到卡片。拿到卡片后需在半年内前往最近的银行网点进行激活。不激活的卡片无法使用,也不会收取年费。

另外线下也是可以申请的。这样拿到卡的时间可能会更快。但网点的卡板存量可能不足,也就不能拿到自己喜欢的卡面啦。


激活

2020/08/24 更新

今天去把小玉卡激活了。碰了壁,跑了两个网点才办好,耗时四小时。下面是激活的步骤记录。

操作的主要进行平台是中国银行的智慧终端(一台集成了开卡激活解冻等一系列操作的强大机器)。但一进银行不要直奔终端(因为终端的最终身份核验是由银行值班经理进行的,按照提示进行也可能会卡住),而应该首先咨询银行的值班经理,告知他/她要激活借记卡,并将卡片展示给他看。

由于我这边地方网点比较小,整个网点的人都没有见过小玉卡。也许是我手上的这张万事达国际借记卡卡号序列比较符合信用卡格式,经理还反复向我说明这是信用卡,要求我按照信用卡激活流程办理。最终结果是无情地弹出错误“卡号错误或未知卡类型”。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将寄回的信封里的彩页也一同展示,帮助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从而提供正确的引导。

最终成功的办理是在规模稍大的分行进行的。在前往网点激活前要先提前准备好身份证,银行卡和安装了中国银行APP 的移动设备。操作的主要平台依然是智慧终端,点选借记卡激活功能后按照提示办理即可。部分用户在操作时会先遇到身份信息的验证错误(经理会在后台发现并告知你),这时要马上中断操作退卡,先将身份证交给人工柜台进行一些处理,再返回终端重新操作。

智慧终端本身流程还是做得很清晰的。它会引导你一次完成卡激活,手机银行开通,密码设定,账户绑定,短信提醒开通等操作。途中需要身份证验证,人脸信息比对,手机验证码验证,因此需要保证移动设备的正常运作。在同意相关协议说明,完成手工签字后,卡片会正式激活,并绑定到手机银行上。

如果手上有天依卡,也可以按照相同的步骤将天依卡激活了。由于天依卡制卡过慢,我选择直接开通一张新卡(工本费5元,年费10元,Ⅰ类户免年费)。点选开通新卡,按照提示完成身份验证等一系列操作即可即时开卡取卡。重点是手机银行的绑定,必须要绑在先前开通万事达卡的账户上,为之后购汇转账提供方便。如果是一口气在终端完成的话就会默认登陆在同一账户。


使用

推荐阅读 poplite’s blog 的文章 跨境通VISA/万事达借记卡介绍与网上支付体验,文章对该卡的申请,激活与使用都有较详细的介绍。

万事达卡消费要先购汇。

首先确保手机银行同一账号下已绑定万事达卡和储蓄卡。启动手机银行客户端,点击结汇购汇交易账户选择储蓄卡,钞汇选择现汇,选择自己需要的币种。购汇用途一项需要注意一下。尽量选择外出旅游。如果选择海淘之类的理由可能会被审查。再点击确定,购汇就成功了,储蓄卡里已经存有外汇。

然后点击转账,将购买的外汇转入同账户下的万事达卡。由于是转给本人,交易能够马上完成。


经本人测试,绑定 Google Play 商店成功。

成功添加付款方式

注册 Google Cloud Platform 可以直接套用 Play 的认证,一键注册。

Google Cloud Platform绑卡后的免费额度

Paypal 账户被风控无法绑卡,无法测试。据网友说明也是可以的。


展示

目前只收到了非人哉小玉卡,就只简单放上一些照片吧。

配套的信封

小玉卡全览

中银 非人哉小玉/天依小柠檬 借记卡开箱

https://blog.ojhdt.com/20200818/cards/

作者

Ojhdt

发布于

2020-08-18

更新于

2023-06-27

许可协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