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催人泪下的剧情向(五):如果可以回家早一点

那些催人泪下的剧情向(五):如果可以回家早一点

“求助,我有一个挺蛋疼的烦恼,

她喜欢装死。”

《如果可以回家早一点》 是一款像素风的猎奇解密游戏。获得 Taptap 9.5 分好评,自发布以来已收获 26万+ 的购买。

一位在一线城市混得还不错的年轻白领,事业处于上升期,并且有车有房有娇妻。然而因为主人翁沉迷工作,醉心加班,在某一天晚上,妻子对他展开了报复——装死。

妻子的小心思也总是变着花样。看了恐怖片害怕,路由器坏了家中断网,一次失败的烹饪,换不来桶装水……工作劳累归来的主人翁必须根据妻子“尸体”的提示,找到线索。哄回娇妻,否则后果很严重……

1

个人简析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

尽管开发工作室很小,才三个人,却做出了一款剧情,画面,玩法,音乐都可圈可点的小游戏。

画面及玩法

游戏采用了由 Unity 引擎构造的横板像素画风,这在游戏开发史上已不算亮点。但本游戏以他独特的创新。弥补了其在画面上的短板。

每一关的场景看似相同,但又存在细小差异;妻子装死的理由五花八门,在可笑的同时又充满无奈;通关后妻子的粤语配音,大大提高了游戏的趣味性;在游戏里,你甚至可以获得一把“霜之哀伤”。

3

在游戏主要玩法解谜上,开发者可谓下尽了大功夫:吸血鬼,女巫等元素的加入,不断随场景变化的气氛,颇有难度的谜题,妙趣横生的彩蛋。诸如此类,都为这一款优秀的解谜游戏增添了亮点。

剧情

如果可以回家早一点,是主人翁泪流满面之时的悔恨之言。

游戏的剧情铺垫在中间关卡。不明真相的玩家并不会多大在意游戏细节,只会一次又一次地解开谜题,一次又一次地看着妻子醒来。但当游戏进程推进,一关关走向结局,妻子真的再也无法醒来时,玩家所被给予的震撼是巨大的,铺垫的作用也在此时显现出来。

家庭,事业,生活,在这之前游走,难免忽略了其中的一部分。主人公为了家庭而选择了加班工作,为了补偿妻子而耐心配合她这幼稚的“装死”游戏。
如此高的社会节奏使他缓不过气来,大大小小的琐事充斥着他的生活。他尝试着让家人的生活变得更好,但这一过程又需要占据太多的时间。

戏剧性的是,尽管每一个人都清楚地认识到这点,但他们却无力改变。不放下工作就无法陪伴家人,可放下了工作却无力陪伴家人,这恰恰是可悲的事实。


“老婆,我回来了!”

“怎么又躺在地上呢,真是不听话”

“今天的任务是整理家务吗,遵命老婆大人”

“老婆家务我都做完了哦”

“老婆?..老婆你怎么不说话,我没有偷懒啊,所有的家务我都做完了,老婆你醒醒!!”

[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


千万别等到失去了才去珍惜。

4

5

游戏购买

游戏提供 Android 及 ios 版本。

TapTap(¥6.00)

App Store(¥6.00)

写在后面

此文章为原创作品,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先经过许可,并在转载中注明原作者及出处。

收藏 本博客,本博客将持续更新。

那些催人泪下的剧情向(五):如果可以回家早一点

https://blog.ojhdt.com/20181102/ruzao/

作者

Ojhdt

发布于

2018-11-02

更新于

2023-06-27

许可协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