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催人泪下的剧情向(四):幽灵诡计 Ghost Trick

那些催人泪下的剧情向(四):幽灵诡计 Ghost Trick

追踪自己死亡的真相。

简单介绍

幽灵诡计(Ghost Trick:Phantom Detective)是由日本Capcom公司发售的文字类的NDS冒险益智游戏。

游戏自2010年问世以来就备受好评。GameStats给予此游戏9/10的分数,GameRankings给予此游戏85%的分数,而Metascore则给予此游戏83/100的分数。1UP.com的贾斯汀·哈渥德将此游戏评为A等,盛赞其谜题和故事,但就批评游戏需求玩家反复试验以完成关卡。《Fami通》给予此游戏34/40分。而IGN则得出此游戏的分数为8.5/10分,颁予编辑选择奖,赞扬其互动性和动画,但就认为此游戏“有时变得有点罗嗦”。GamesRadar给予此游戏8/10分,称赞其游戏玩法和人物,但就批评其需求玩家反复试验的设计和令人沮丧的难题。GameTrailers给予此游戏8.5/10分。GameSpot给予此游戏9/10分,并赞扬其独特的玩法和令人难忘的角色。

游戏采用了一种全新的独特玩法。主角西塞尔因为某种原因获得了“死者的力量”。他可以附身在一些无生命的物体来操纵其运动,并通过“时间倒流”回到过去改变命运。在游戏中,玩家们可以通过控制“灵核”依附到各种物体上,通过与物体的交互改变命运逆转死亡。其中一些机关稍纵即逝,玩家需要准确把握时机作出行动。随着剧情的推荐,主角逐渐了解自己的身世,也得知了事件的真相。

![6](https://ojhdt-1257115336.cos.ap-guangzhou.myqcloud.com/img/20180930/6.png)

个人简评

《幽灵诡计》在我心中处在一个极高的位置,说它是我最满意的独立游戏也不为过。

“巧舟出品,必属精品。”独特的玩法,个性突出的人物,惊人的巨大反转,整部故事下来一气呵成,给人极大的震撼,意犹未尽。制作人巧舟再一次成功的表现出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虽然游戏发行将近十年,但他在玩家心中地位不减。作为一款不卖画质胜在剧情和玩法的游戏,作为一部经典之作,它将永不过时。

1

特色

创新的玩法

作为一款在NDS平台发行的游戏,《幽灵诡计》采用了一种十分适合NDS触屏的操控方式和玩法。在对话式剧情的基础上,结合了连线的操作,通过动画的形式讲述故事的来龙去脉,从而给予玩家极强的代入感。


令人始料未及的剧情

游戏剧情行云流水般展开。主人公苏醒在城郊的垃圾场,对自己的状况,身世一无所知。在一盏台灯的指引下,他救下素不相识的她,为了弄清真相,开始了一夜的冒险。命运的大齿轮一旦开始转动,就会带起一连串复杂的事件。故事中各个人物各个情节貌似并不相关,实则暗藏关联,直到故事的最后,面临最大的危机,主人公与玩家想尽一切办法,成功逆转结局。

故事背景的设置十分巧妙。在娱乐放松的主格调中,穿插紧张刺激的解谜元素。玩家的心情随剧情而跌宕起伏,游戏有时还会故意加入误导性元素,从而激起玩家的游戏欲望。

风格各异的人物

人物的细腻不仅表现在立绘上,更表现在个人的举止和性格上。每一个角色都令人印象深刻。

5

剧情梗概

内容摘自百度百科词条。

(警告:含严重剧透,会影响您的游戏体验,请谨慎阅读)

点击查看隐藏内容

故事第一次发生

10年前

  作为国家安全主程序的程序员——尤米尔因为被怀疑泄露国家机密,被卡巴尼拉盘问;但,年轻的警察把自己的枪遗留在审问室中,让尤米尔有机会逃离警局。

  尤米尔一路逃跑,但很快被卡巴尼拉的朋友——乔多在公园追上。

  尤米尔被追上,情急之下抓起一边在玩耍的年幼的凛音作为人质,与乔多双枪互指。

  正在乔多准备射击的时刻,神奇陨石“阿斯塔尔”从天而降,其碎片命中了尤米尔;让尤米尔获得了“死者力量”(不死)。

  尤米尔的灵魂被路过的黑色幼猫所带走,凛音认为是乔多救了自己,立志要成为刑警。

  经过漫长的时间,尤米尔灵魂记忆恢复,将自己的身体取了回来,但发现自己的未婚妻(西塞尔)留下了“我去找尤米尔了”的遗言后自杀……

  尸体的失踪让负责的老法医(与鸟为伴的老人)辞职,专门研究陨石。

  因为自己变得无法真正的活,也无法真正的死亡;尤米尔精神开始扭曲(也就是我们说的黑化),决定向那些对他造成伤害的人进行复仇。

  同时,国家开始对神奇陨石的调查,并开始对“阿斯塔尔”的暗中抢夺。

5年前

  尤米尔来到乔多的家,在他女儿佳诺为母亲阿尔玛做的生日聚会的机关上动了手脚,杀死了她。

  乔多为了保护自己的女儿,自己承认杀死了自己的妻子,被扔入班房。

  尤米尔使用死者力量分别让法务大臣签下处刑乔多的判决书,让摇滚歌手唱出国家机密等……

今夜

  尤米尔与大海彼岸的国家勾结,约出凛音;并在监控摄像头前使用死者力量控制她射击(开了两枪,第一枪被干扰没有击中,但杀死了皮箱中的黑猫,并因为尤米尔体内陨石碎片的关系产生了死者力量)“杀死”了自己。

  凛音被之后尤米尔带来的杀手所杀。

  尤米尔通过死者力量依附在自己带来的黑猫上离开现场。

  垃圾场管理员(老法医)将尤米尔的躯体回收。

  尤米尔取回自己的身体并杀死了老法医和卡巴尼拉,之后来到凛音的房间杀死了佳诺和小狗导弹。

  

故事第二次发生

  尤米尔杀死导弹的时候,小狗离他体内的陨石碎片很近,被辐射到,产生了死者力量。

  但其虽然拥有回到死前4分钟的能力,但不具备“动作”的能力。(只有交换相同形状的物体的能力。)

  知道自己无法拯救主人的小狗灵魂回到黑猫死前的4分钟并开始等待黑猫(游戏真正主角)的灵魂。

  当小狗告诉黑猫事情原委的时候,黑猫没有答应并且立刻离开了。

  自己主人的死循环开始。

  不甘心的小狗一下使用能力回到了尤米尔死前4分钟,也就是10年前的世界,开始静等当晚重现……

  

故事第三次发生

今夜

  西塞尔成为幽灵后,被电灯(化名“库纽利”的导弹)所召唤,并且拯救了凛音。

  由于忘了自己是谁,为什么到此,为什么会被杀死;决心在黎明前解决一切谜团。

  凛音“杀死“尤米尔的一幕被卡巴尼拉在录像中看到,并准备将其拘留。

  凛音通过升降机逃到了垃圾场管理室的地下室,并和西塞尔发现了杀人机关的屋子。(卡巴尼拉拜托老法医所作,并且进行调查。)

  凛音通过下水道逃跑,并联系佳诺,让其带着从乔多那里得到的八音盒去餐馆见面。

  佳诺在前去餐馆的途中经过公园,追随的小狗导弹被诱拐犯撞死。

  佳诺被诱拐,之前把八音盒藏了起来(被住在公园的奇怪男人拣到);诱拐犯将佳诺塞进红色箱子应错阳差的到了约定的餐厅。

  凛音在公园得到八音盒,交给越狱半成功的乔多。用其作为例证,暂时让乔多自由。

  尤米尔使用死者力量杀死卡巴尼拉和老法医,但都被西塞尔暗中救下。

  凛音和乔多调查并潜入了外国潜水艇。

  尤米尔体内的陨石碎片被抢,外国间谍逃离前射出鱼雷将潜艇弄沉。

  西塞尔和导弹千方百计欲拯救凛音和佳诺,但无奈被困在深海,求生无路。

  凛音此时体会到了绝望的感觉,并了解了失去一切的尤米尔的灵魂这10年的心情。

  尤米尔的复仇心理动摇,开始审视自己。

  西塞尔试图找乔多一起来拯救凛音,但到达后发现无法成功。

  乔多认为如果要改变现状,就要回到事情的原点:10年前。

10年前

  由于尤米尔没有回到死前4分钟的能力,他借助着西塞尔的力量一同回到了这里。

  西塞尔和导弹终于将陨石的坠落轨道改变,但击中了乔多的腿并将乔多腿旁年幼的西塞尔击死。

  在疼痛中,乔多本能的按下扳机。

  导弹能力发动,将子弹和凛音带来的红薯相换。

  受到快速红薯攻击的尤米尔向后撞在了弯曲的灯柱上。

  但凛音头上的巨石立刻就要滑落。

  尤米尔的灵魂挺身而出,回到自己原来的身体,将凛音推出,自己被压在巨石下。

  所幸,尤米尔没有因此丧命(但等待他的是10年的监禁)。

  凛音立志成为刑警,发现被陨石碎片击死躺在一边的黑猫西塞尔,最后黑猫被乔多收养。

今夜

  10年后的导弹的灵魂告诉了西塞尔所有的真相。

  佳诺和其母亲一起庆祝凛音成为刑警,乔多也随后到场。

  西塞尔被乔多一家收养,并没有长大(因为陨石的缘故),而导弹随着卡巴尼拉的一同赴宴。(其实凛音拜托它看家。)

  尤米尔在监狱最后的日子画出了自己曾经的伙伴黑猫西塞尔,最后刑满释放和未婚妻恩爱如初。

  事情似乎这么圆满解决了。

游戏安装

游戏发行于NDS平台及IOS平台。其他平台进行游戏需要使用模拟器。

PC/Android

下载游戏本体

资源来自【逆转裁判吧导肮】【相关资源下载】

百度盘 密码:v99g

下载对应模拟器

PC 选择 Desmume模拟器;Android 选择 激烈Drastic模拟器。

资源来自【逆转裁判吧导肮】【相关资源下载】

百度盘 密码:jspt

打开模拟器,选择游戏本体文件进行游戏即可。

写在后面

此文章为原创作品,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先经过许可,并在转载中注明原作者及出处。

收藏 本博客,本博客将持续更新。

那些催人泪下的剧情向(四):幽灵诡计 Ghost Trick

https://blog.ojhdt.com/20181001/ghost-trick/

作者

Ojhdt

发布于

2018-10-01

更新于

2023-06-27

许可协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