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催人泪下的剧情向(三):勇敢的心:伟大战争 Valiant Hearts:The Great War

那些催人泪下的剧情向(三):勇敢的心:伟大战争 Valiant Hearts:The Great War

这个故事所讲述的是一个四分五裂的世界中所发生的命运交织,以及一段破碎的爱情。

简单介绍

《勇敢的心:伟大战争》是育碧蒙彼利埃工作室(Ubisoft Montpellier)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一百周年而制作的一款横版解谜游戏。

作为一款反战题材游戏,育碧这款以UbiArt引擎制作的2D游戏很成功地做到了独辟蹊径。玩家们对战争题材游戏早已感到麻木。相比起其他通过3D表现的二战题材游戏,选用以故事形式去叙述甚少涉足的一战确实是一个冒险。游戏试图从另一个方向去表现战争的残酷,通过生活在战乱中平民的故事,充分利用游戏的交互性,通过武器,毒气,战役等种种细节反映战争的本质,更加激发玩家对战争本身的思考。

当你彻底融入游戏的氛围,走进主角们的世界线,以平凡人的视角去看待战争时,你可能会笑,可能会哭,可能会悲愤,可能会沉思。无论你从游戏中收获了多少,如果你是一位独立游戏爱好者,这款游戏不会使你失望。

1

游戏玩法

游戏融合了多种解谜元素。找寻场景中的道具,炸掉碉堡,救出平民,逃离追击,救出伤员……玩家通过直观的触摸导航,欣赏整个游戏的剧情内容,友情、爱情、牺牲和悲剧故事。

背景故事梗概

游戏讲诉了在战争中命运交织的4个男女和一个忠犬间的友谊、爱情的故事。该作将从四个角色来描绘,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不过有一个共同的道路,那就是让一位年轻的德军士兵与他失去的爱人重聚。

Emile,一名法国农民大叔。为了救出被强征德军的女婿Karl,参加了法军,与忠犬在战场上冲锋陷阵;Freddie,Emile的挚友,一心想杀死德军长官,为死去的新婚妻子报仇;Ana,一名比利时护士,为寻找被德军长官掳走的科学家父亲,只身一人来到战场,救死扶伤;Karl,旅居法国的德国青年,与Emile的女儿相爱。在被强征后,不愿成为德军的傀儡,不断地被捕,不断地越狱。由Karl,Ana,Freddie组成的联盟,经历了伊珀尔毒气战,凡而登绞肉机,索姆河坦克战,维米岭炮弹战……

2

4

5

他们本不该来到战场,只因残酷的战争粉碎了他们的生活。他们不为利益而战,只为正义与和平而战。战争使人变成恶魔——在敌强我弱的情境下,丧心病狂的法军指挥官用枪抵住自己人的后脑勺,仍然要求士兵冲锋。愤怒的Emile无法忍受战友的死去,用铁铲击倒了指挥官……

一战正走向尾声。可Emile却面临着死刑的执行。他的举动救下了战友,却断送了自己。在一切都将要结束,幸福将要来临的时候,因谋杀军官的罪名,Emile被判处枪决。这位战功赫赫的英雄,在通往刑场的路途上,战友不断向他行军礼。他没有死在敌人手中,却死在了祖国的行刑柱上。

“我为我的国家和我的自由而战。

我获得了荣誉。

我希望我们会在天堂重聚。

一如既往爱你的爸爸。”

6

“战争不会结束,他的胃口很大”。是啊,仅仅二十年后,爆发了惨烈程度远超一战的二战。

特色

画风

游戏采用手绘卡通风格来表现。这一画风通常并不适用于表现战争题材游戏。虽然无法表现出战争的严肃悲壮,但却很好的表现了平凡人的战争这一故事主题。这是游戏制作者的一次尝试,它使我们看到了另一个角度的战争。

游戏大多数场景都采用冷色调。以灰,黑,黄的配搭战场的氛围。人物采用简笔画式的手绘勾勒,虽然并不十分细致,但特征突出。

故事

与许多制作规模宏大,战争残酷激烈的游戏大作相比,游戏选择了另一个角度,以平民小人物的身份看待战争。

历史介绍

每一章节后都附有对应情节的历史事件介绍,寓教于乐。

游戏购买

Play Store

写在后面

此文章为原创作品,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先经过许可,并在转载中注明原作者及出处。

收藏 本博客,本博客将持续更新。

那些催人泪下的剧情向(三):勇敢的心:伟大战争 Valiant Hearts:The Great War

https://blog.ojhdt.com/20180923/valiant-hearts/

作者

Ojhdt

发布于

2018-09-23

更新于

2023-06-27

许可协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