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ker实现通知剪贴板

Tasker实现通知剪贴板

Tasker 是一款适用于 Android 的系统增强型软件,它能让系统根据设置的”配置文件”(Profiles),在特定的”背景”下(Contexts),执行指定”任务”(Tasks)。
我们可以通过使用Tasker及其插件Autonofication,实现Android原生系统无法实现的剪贴板功能。

效果展示

效果展示

已实现功能

  • 自动记录复制内容

  • 通知栏显示

  • 按钮操作

  • 磁贴唤出

  • 对于相同复制内容的识别

图文教程

下载并安装所需软件

  • Tasker主程序

  • AutoNotification插件

  • Tasker配置

百度盘 密码:2048

基本设置

进入Tasker,给予所有权限(Tasker本身不会通过滥用权限危害你的手机安全),加入黑域,绿色守护等后台限制程序的白名单。进入 首选项>界面 ,反选 初学者模式

进入AutoNotification,点击 Enable Notification Intercept给予通知权限,点击 Use AutoNotification in Tasker 跳转Tasker主界面。

导入配置

长按Tasker主界面 小房子 按键;

点击 导入 按钮;

选择下载的 通知剪贴板.prj.xml 进行导入。导入后效果如图。

启用磁块唤醒

为确保稳定性,请使用Android 7(Nougat)或之后版本Android系统进行操作。

下拉通知栏,唤出磁块,点击 小铅笔 编辑;

添加一个 Tasker磁贴

进入 首选项>操作>Quick Settings Tasks ,点击 放大镜 图标,选择 显示剪贴板 任务。

点击设置好的磁贴,弹出通知剪贴板则安装成功。若无法弹出,请检查是否给予软件相关权限。

在Tasker主界面中运行一遍 清空 任务,进行启动初始化。

如何使用

剪贴板会自动后台记录您所复制的内容。需要打开剪贴板时,拉下磁贴面板,点击启动磁贴显示剪贴板。在弹出的面板中,点击 上一项下一项 可以切换条目,点击 复制 可以复制该条目。使用完毕后,划掉剪贴板面板恢复后台运行。
如需清空剪贴板,运行 清空 任务。

已知问题

  1. 最多支持五个储存位,如超出储存数量,旧数据将会被覆盖。
  2. 切换存在延迟,视插件反应速度而定,但不影响使用。

写在后面

此文章为原创作品,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先经过许可,并在转载中注明原作者及出处。

收藏 本博客,本博客将持续更新。

作者

Ojhdt

发布于

2018-08-21

更新于

2023-06-27

许可协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