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博客感想

今天是2018年8月21日,博客搭建终于完成了。由于备案等程序的繁琐,暂时使用Github Page分配域名ojhdt.github.io作为本站域名。

自2019年3月24日起,本站域名改为 https://blog.ojhdt.com/

其实很久之前就有过搭博客的想法。曾经收集的一些小干货,只能存到手机便签里,用起来时很不方便。有了博客以后,不仅可以随时跨平台访问,还可以造福更多的网友。

虽然说国内现有的各个平台已经很完美,但我还是选择了自己搭建。一方面是能够随心所欲定制博客的界面,学习到一些建站知识;更主要是有Github PageHexo的支持,使得这一切更加便利。

受到的帮助

主要教程

@肥钊的CSDN博客
2018.5月使用Github+Hexo搭建自己的博客

主题支持

@viosey的主题介绍或许是 Hexo 最酷的 Material Design 主题

Material主题Github页面 https://github.com/viosey/hexo-theme-material

作者Blog https://blog.viosey.com/

其他

Github Page项目 https://pages.github.com/

Hexo博客框架 https://hexo.io/

今后计划

我将会把原创的教程,收集的资源陆续搬运到这里。在作者允许的前提下搬运其他平台的优秀教程。

友链申请

前往留言板留言 或
给我发送邮件

关于我

请戳这里了解更多。

作者

Ojhdt

发布于

2018-08-21

更新于

2023-06-27

许可协议

评论